半亩方塘

【哈利波特】月与青藤 - 第五章 - 赫敏·格兰杰的疑点 - (3)

“统统石化!”笑得最大声的那个,他的声音随着这个全身束缚咒断在了喉间,双臂也“啪”地一下贴在了身体两侧,双腿立正像一根木头一样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而后艾薇对上了第二个人,他反应还算快,第一时间也拔出了魔杖——可还只是一年级的他别说根本不知道什么能用来攻击的咒语了,就算知道也根本没有机会开口,“除你武器!”对方的魔杖在空中划出了一条漂亮的弧线,落到了艾薇手中。

“乌龙出洞!”第三个咒语是为了对付一个转身准备逃跑的人,从魔杖尖里出现的黑蛇快速弹出,借着这股力量,一下缠住了他的双腿,那人摔倒在地上后,双手乱挥乱打地阻止蛇头向上,将湖畔的湿泥抖得翻腾不断。

艾薇指向了最后一个女生,她不敢跑了,更不敢抽魔杖出来对打,居然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拿出了艾薇先前付给她的加隆,说她不要了……

“把你的魔杖,丢到十米外。”艾薇冷冷地说道,即使对方照做了,她也没有放下指着对方的魔杖,“钱是你们应得的,一码归一码。我告诉你们,向你们施咒这个事情,你们尽管去告诉教授,我该关禁闭就关禁闭!”

被缴械的那位,似乎有心帮助被黑蛇缠住的那位脱身,但那条蛇实在样貌吓人,让他一时逡巡不前……不过其实那条黑蛇听到了走远的艾薇的命令:不要咬他,吓唬吓唬就行了。

第二天傍晚,艾薇来到了斯内普教授的私人储藏室关禁闭,按照要求好好整理仓库里的所有药材,再重新做一份列表出来,因为他总觉得自己的药材似乎少了一些——艾薇知道一下咒倒三个学生可不是什么小打小闹,结果才只得到这么个“禁闭”,绝对是因为斯内普教授再次出面袒护了,更何况她也因为成绩是斯内普教授比较器重的学生了。

“身为级长居然这样不爱惜自己的羽翼,你可真让我大开眼界。”艾薇痛痛快快地承认错误,并表示非常感谢斯内普教授能宽大处理,“那是看在戈尔贡小姐你平常一直成绩优异且表现良好的份上……好了!我没时间一直在这盯着你,你自己看好时间,我晚上会来验收。”

一个多小时后,正在她用一座大秤称药材的时候,有人推门进来了。

“是你啊。”她看着推门进来的卢娜,手里依然不停的忙活,“怎么不去陪你的新朋友了。”

卢娜明明整整齐齐地穿着校服长袍,身上有足够的口袋或内兜来放下魔杖,可她偏偏还是把魔杖别在了耳朵上,“担心有些人偷偷带些毒药出来下在我的杯子里呀。”只听声音的话,卢娜似乎不是在赌气,但是平常她是不会开这种带这些刻薄意味的玩笑的。不过在艾薇看来,下一句话才是重点,“所以我来看着搭把手。”

位于城堡地下室的斯内普教授的私人储藏室里接受不到来自自然的光芒,再加上斯内普教授似乎不喜欢太亮,所以艾薇看不清卢娜此刻的表情。她径直走向药柜的另一头,加入了整理起药材行列中来。

“……今天晚上不需要和你的新朋友在一起吗?”安静地工作了还不到五分钟,艾薇就开始说话了,她停下了手头的工作,看向了在药柜另一头的卢娜。对方沉默了片刻,问她到底有没有去开密室,“我根本不知道密室在哪里啊,卢娜。而且我没有任何害人的作案动机,最关键的是我还得准备‘O.W.L.s考试’呢!”

卢娜似乎被这些其实也算不上是证据的证据说服了,她抿着嘴唇笑说其实我就是发现了艾薇你很忙才去自己找新朋友的嘛,你需要准备重要的考试,再加上身为级长,还得每天抽时间帮助学校维持纪律而巡视……其实我这么做本来是想告诉你我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啊?不是因为我没戴那个项链的原因吗?”艾薇一时放松不禁脱口而出。

“嗯……应该……可能……仿佛……大概……也许……似乎……有那么一点吧?”卢娜微微鼓着腮帮子,像是憋着劲一样地把手里的药材罐子重新紧紧地拧了回去,然后开始写记录,“非洲树蛇皮的罐子因为没有拧紧的关系,没能得到良好的保存……不过时间不长,建议以后加强管理。”写完后,卢娜把罐子放回原处,开始查看其他的罐子,这期间她还忙里偷闲地冲艾薇把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捻在一起说道,“就这么点吧。”

艾薇撇了撇嘴,叫卢娜和她换个边——“那边是药材相对贵重,要是你弄出什么差错来他会很生气的。”卢娜嘴上说才不会出什么问题,脚下却非常老实地挪起了步子,和艾薇换了边,“你的字写得挺漂亮的。”两人交换“岗位”后,开始查看对方留在原处的“工作记录”:卢娜的字写得娟秀飘逸又整齐,甚至还有很多潇洒的连体。

“艾薇的字写得像用铅活字印刷排出来的一样呢……一笔一划都很清晰很认真……”听对方这么说,艾薇一下涨红了脸,说什么“要你管”、“这样写字教授阅卷会很轻松”、“赏心悦目”……

一直到午夜12点左右,斯内普教授再次回到了这里。

“很好,戈尔贡小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关禁闭还带同伴的——至于你么,疯丫头小姐,由于你的古道热肠,所以拉文克劳因为你丢了——”斯内普教授眼前突然被艾薇举起来的两份药材记录给填满了,“唔?”

艾薇趁着这时候回头给卢娜疯狂地打眼色,让她快点溜走。

“好了,你们可以走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斯内普教授改变了主意,但她们还是立刻溜走,临走前斯内普一直在念叨“非洲树蛇皮”和“研磨成粉的双角兽的角”,难道有人——后面没有听到,因为她们把门关上了。


评论

热度(4)